日本外國旅客數「連續4月下滑」…疫情爆發後只會更慘 山陽新幹線運量跌12%

▲日本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觀光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自從1月底陸續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後,日本觀光客人數逐漸下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觀光局(JNTO)數據顯示,今年1月份赴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已連續第4個月下滑,原因主要為南韓反日情緒影響。不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,最大宗的中國旅客數量驟減,預估赴日外國旅客數字將進一步下探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,1月份赴日旅遊人數約有266萬人次,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.1%。報導指出,今年1月份,受日韓貿易戰和日本二戰時期強徵韓國勞工等仇日情緒影響,南韓赴日旅遊人數下降了59.4%。

另一方面,得益於航空公司開闢新航線,1月份自中國大陸赴日旅遊人數成長了22.6%。然而,自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旅行社紛紛暫停陸客觀光團,導致大陸赴日旅遊人數急劇下降,可預期2月份赴日旅客將近一步下滑。

日本去年一共接待了3200萬人次外國遊客;今年東京預定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帕運會,日本政府原本設定了今年度將接待旅客衝上4000萬人次的目標。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來自南韓、中國的入境人數不斷減少,觀光業人士對此目標是否能夠達成表示懷疑。

負責營運山陽新幹線的JR西日本表示,受外國旅客減少影響,自2月1日至2月14日,山陽新幹線載客數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%。另外,北陸新幹線運量也下降了10%,一般JR鐵路特急列車運量則下降了15%。

NHK報導指出,截至日本時間19日晚間9時,日本國內確診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達到705人,其中包括日本本土案例和中國觀光客70人、郵輪乘客和船員621人,以及搭乘撤僑胞機返日後確診的014人。

除了3名厚生勞動省職員與檢疫官外,日本境內案例分布分別為北海道4人、東京都25人、千葉縣4人、神奈川縣7人、愛知縣8人、三重縣1人、沖繩縣2人、京都府2人、大阪府1人、奈良縣1人、和歌山縣12人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不敗乳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