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親人要求吃素!他崩潰「連三餐都要檢查」 眾人直呼:斷絕往來

▲▼素食,沙拉,青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表示,家中一名親人因為吃素,而影響他的生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每位素食者不吃葷食的理由不盡相同。一名網友表示,家中有位親人是素食者,不僅經常宣揚吃素的好處,甚至還時刻監視三餐,他每天回家都會被檢查在外的飲食,即使強調沒有吃葷食,對方也不肯相信,因此「最近已經受盡折磨,鄉民有什麼好方法嗎?」對此,網友紛紛建議,如果不能接受,可以考慮搬出去住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表示,家裡有一位親人,因為宗教關係而吃素,但「一直說吃素、念佛很功德還怎樣」,讓他很困擾,不僅如此,該名親人甚至連三餐都要干涉,每次他一回家就會被檢查在外面的飲食,就算強調自己沒有吃葷食,對方仍舊不相信,「繼續『歡』到你想起肖,最近已經受盡這種折磨了,鄉民們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對付嗎?」

▼網友指出,即使他強調沒吃葷食,該名親人也不相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素食,沙拉,青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掀起一陣熱議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斷絕來往」、「搬出去是唯一解」、「經濟獨立就翻臉」、「強迫別人吃素真的有病」、「搬出去或者天天吃肉」、「不能接受就搬出去,很簡單」、「反過來逼他吃肉,看誰先逼死誰」、「那種都以為家人心甘情願配合吃素」、「我家也有一個類似的,一聞到肉味就去後面開抽風機」。

此外,也有人指出,原PO也可以改變飲食習慣,或直接在外解決三餐就好,「改吃素不就好了」、「你在外面吃肉就好啦,很難嗎」;還有網友表示,其實吃素有不少優點,但必須尊重他人感受,「其實素食優點很多,但是不要強迫」、「有的人吃素是想吃個清淡不油膩、吃個健康而已,自己種沒農藥很棒的」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爆搶美妝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