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名費1.6億!東京馬拉松「取消不退費」 日人分析文化差異:台灣太友善

▲▼東京馬拉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馬拉松收入相當於新台幣1.6億的報名費,但是取消之後一毛都不會退給參賽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病毒(COVID-19)影響,日本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參加人數多達3.8萬人的東京馬拉松,因此取消只保留200人的菁英組參賽,主辦單位收到的6億元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1.6億)報名費則是一毛都不退。對此住在台灣的日本網紅「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」就分析了台日之間的文化差異。

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表示,這也是台日文化的差異,不管馬拉松或者腳踏車活動,如果取消活動的話,日本主辦單位絕不會退費,他曾經也親自體驗過一樣的狀況,報名日本腳踏車活動,但是剛好有颱風,活動因此取消,主辦單位最後公布「不會退費」。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郵輪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成為中國之外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東京馬拉松等大型活動因此取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指出,這次東京馬拉松活動的報名費是差不多16000日幣,38000人參賽資格被取消,所以差不多6億日幣(1.6 億台幣)的報名費收入不會退費,但是台灣很多單位取消戶外活動後願意退費,這件事令他非常驚訝。

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最後強調,「台灣的主辦單位太友善,我猜想他們應該賠很多錢,不管馬拉松或者腳踏車,舉辦活動真的很幸苦」。

網友留言表示,「另一個層面應該是日本文化長久以來的服從性格所致」、「台灣真的太幸福了,像美國撤僑是自費的,台灣卻免費,醫療也是便宜,偏偏很多人反而不珍惜」、「突然覺得台灣主辦單位很友善(才剛剛馬拉松退費的我)」、「真是文化差異,臺灣大概會被告到翻掉吧!」、「台灣的主辦單位會不會找保險公司來投保,所以不可抗力之取消活動,費用全退,其實是保險公司支付的」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不敗乳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