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阻撓」台灣民眾回家路 新華社:民進黨政府可恥、嗜血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菲律賓撤回包機。(圖/路透)

▲滯留湖北第二批包機何時起飛,兩岸至今喬不攏,包機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──北京報導 

第二批包機何時啟程,大陸方面又有新聲明。官媒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,因為民進黨政府阻撓,導致東航運送計劃一再拖延。日前國台辦發言人以三千文稿還原事實真相,戳穿民進黨政府的謊言。面對「到底想不想讓台胞回家」的質問,「民進黨政府依然採取『拖字訣』,繼續玩弄顛倒是非的欺瞞把戲,冷酷到底!」

新華社指出,擋住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的返鄉路,民進黨政府可煞費了一番苦心,編造出「防疫優先」、「弱勢優先」、「防疫能量不足」站不住腳的理由為藉口,還橫生枝節提出必須由華航接運,充滿惡意的刁難和政治的操弄。不只是不讓台胞回家,更是把台胞當成一張「政治牌」來打,借機抹黑攻擊大陸,煽動兩岸對立,企圖趁火打劫。新華社措辭強硬的表示,「民進黨政府為了政治私利不惜犧牲民眾健康利益和基本權利,完全暴露了其自私、陰狠、嗜血的政治本性。」

▲▼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,表達回家訴求。(圖/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)▲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總統,表達回家訴求。(圖/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)

針對第二批包機名單,新華社報導稱,「979名等待返鄉的台灣民,慢性病患者近80人,60歲以上老人和不滿18歲少年兒童近400人。」過去半個月,他們焦急、煎熬、失望,有家回不去的感覺令人難過。報導也提及,日前一些滯留湖北的台灣學童寫信給蔡總統陳情,孩子訴說迫切心情「我要回家、我要上學」、「希望能早點回家完成功課,做好開學準備」、「希望能給我們一條回家的路」。內文反問,一行行稚嫩的筆跡發出的呼喊,民進黨是否聽得進去,還是根本不想聽、懶得理?

新華社報導最後強調,「事實的真相不容狡辯,公道與冷暖自在人心。我們要告誡民進黨當局,把一黨一己之私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,滿腦子騙術、權謀,不但可恥,更注定遭到民意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。」大陸方面也指出,湖北和東航一切準備就緒,民進黨政府如果還有一絲一毫的人情味,立即停止政治算計,盡快同意東航運送,讓台灣民眾早點踏上回鄉之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