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警10度寒夜找8旬失智翁 臉書、LINE群組協尋奏效 

▲▼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利用臉書、LINE群組協尋失蹤人口,找回80多歲失智老先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利用臉書、LINE群組協尋失蹤人口,找回80多歲失智老先生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失智的80多歲老翁,17日下午到文德公園散步,到了晚間卻遲遲未歸,兒子擔心寒流來襲,溫度驟降至10度,年事已高老父會經不起風寒,立即到轄區派出所報案,警方獲報立刻通報各單位,並在臉書社團及里長聯繫平台發布協尋消息,翌日終於在土城區尋獲。

據了解,80多歲黃姓老先生患有失智,17日寒流來襲,氣溫降到10度左右,黃老先生下午照往常到住家附近的文德公園散步,接近傍晚就會自行返家,豈料,到了晚上他兒子未見他回來,急著跑到轄區文聖派出所報案。

▼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利用臉書、LINE群組協尋失蹤人口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利用臉書、LINE群組協尋失蹤人口,找回80多歲失智老先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方以失蹤人口案件受理後,立即通報所屬各單位及鄰近分局,並整理黃姓老翁照片、監視器畫面影像及個人明顯特徵等資料,發布至臉書社群網站「我是板橋人」、「我是中和人」等社團及LINE群組「里長連繫平台」,希望可以透過大家的力量,加入協尋的行列。

海山警分局也擴大調閱監視器,並偕同板橋分局派員至轄區各大公園、宮廟、地下道及捷運站等處加強尋找;所幸在18日晚間,經由土城區清化里袁里長的協助與通知,在土城區青雲路一帶尋獲黃姓老翁,再由文聖派出所協助家屬將黃姓老翁平安送返家,家屬對警方積極作為也頻頻稱謝不已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