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多種線下職業轉戰「雲工作」 開直播賣房、賣車引來百萬人觀看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00種線下職業轉戰直播(圖/阿里巴巴提供)

▲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廣西的「賣房小哥」嘗試起開直播賣房。(圖/阿里巴巴提供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,近期重災區湖北多處更是陸續實施「戰時管制」,人員一律不得出入家門,非必要車輛不准上路,繁華城市瞬間成為末日空城,但「街上沒人,不代表沒人逛街」,而是轉戰到了線上,商家轉換成「雲工作」模式,《淘寶經濟暖報》顯示,2月以來有100多種線下職業開起直播,找到了新的商業機會。

疫情衝擊中國大陸許多產業,商家店舖幾乎都關門歇業,而封閉式管理讓很多人不能隨意出門走動,在行動受限的狀態下,別說是逛街、聚餐,就連到隔壁找朋友串門子都有困難,線下實體店家、商業區現在變得異常冷清,反觀線上卻是熱熱鬧鬧,賣房子、賣車子,甚至是新品發表會、演唱會,都轉往到了雲端。

根據阿里巴巴發布的《淘寶經濟暖報》資料顯示,中國大陸500多家房產機構的5,000多位房地產置業顧問,紛紛上淘寶直播「雲賣房」,吸引200萬人觀看,第一次嘗試直播的「賣房小哥」因此嚇到,頻頻詢問「這是真的嗎?」,不過真正出手的不多,多數人只看不買。

這份經濟暖報也指出,BMW、奧迪等23個全球汽車品牌,15,00家門市改開直播賣車,每天有多達100場汽車直播,以BMW為例,除了有專業主播介紹各車型,還會展示車內情況進行「雲試駕」。另外,為了不打亂已排定的新品發表,小米、愛迪達等眾多品牌選擇在線上進行,目前「雲發布會」日程已经排到了3月底。明星、歌手們也從網路上搏人氣與流量,2月14日在淘寶直播有一場「不見面演唱會」,一晚上湧入400萬粉絲,在線上一起嗨。

疫情帶來了諸多影響與限制,卻也激發起各行各業的應變能力,據阿里巴巴統計,2月以來,淘寶直播新增的直播間數量、開播場次,至少均翻了1倍。而這股「雲工作」趨勢,也讓中國國家博物館、蘇州博物館、敦煌博物館、甘肅省博物館等博物館也想加入,預期直播將有越來越多不一樣的形式出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