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挺國共論壇續辦 江啟臣:不為辦而辦

▲▼江啟臣、郝龍斌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江啟臣、郝龍斌。(圖/讀者提供)

(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9日電)國民黨2020選戰大敗,黨內呼籲檢討兩岸論述,至於國共論壇是否要續辦,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說,只要有助於兩岸交流就應續辦,另位候選人江啟臣認為,應取決於是否有實質意義,不是為辦而辦。

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3月7日進行,由前副主席郝龍斌對戰青壯派立委江啟臣。針對是否要檢討兩岸論述,郝龍斌日前表示,在捍衛中華民國、反對台獨的核心價值下,黨內可以討論並凝聚共識;江啟臣則主張,九二共識可以調整,是一個工具性的論述,而台灣的底線與堅持是民主自由。

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聯合主辦的「兩岸經貿文化論壇」被俗稱為「國共論壇」,不過,在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任內國共論壇皆未辦,未來是否要續辦國共論壇,郝龍斌今天表示,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,只要有助兩岸交流,國共論壇當然要辦下去。

江啟臣認為,國共論壇是否續辦應取決於論壇是否有實質意義,以現在這個時間點為例,國共論壇的舉辦是否有助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或國際民航組織(ICAO),讓疫情資訊更加透明化,防疫不致產生漏洞等,而不是為了辦而辦。(編輯:郭萍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