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週刊沒申請大量解僱 100名勞工何處去?勞動局這樣建議

▲壹傳媒大樓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壹傳媒大樓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香港壹傳媒旗下雜誌《壹週刊》2001進軍台灣正式創刊,顛峰時期讀者人數超過140萬人,腥羶色文化改變媒體生態圈,「狗仔隊」更成了藝人和政治人物的夢魘。今(19)日傳出《壹週刊》將宣布停刊,不過官方尚未回應。對此,北市勞動局表示沒收到大量解僱申請,並建議將員工轉到其他集團公司,安排相近職位。

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,《壹週刊》勞保投保人數約有100人,如果打算關掉這個部門,100人都處理,就要申請大量解僱計畫,包括怎麼安置、錢要怎麼給都要寫,目前沒有收到申請,勞動局也會再查證。

施貞夙說,提出解僱計畫書後,應與勞工協商,否則還是會違法,將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18條,開罰10到15萬。不過施貞夙建議,可以將員工轉到其他集團公司,安排相近職位,就沒有解僱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