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禁止中國公民入境!耿爽稱「臨時性舉措」:俄方已提前通報

▲▼武漢肺炎,肺炎,消毒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至今已有超過2000人死亡。然而,繼多國宣布對中國公民採取「入境管制」後,俄羅斯也將於20日起暫時實施此措施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,俄方已透過外交渠道提前通報中方,但這並非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,且是臨時性舉措,疫情一有好轉,俄方會立即調整或取消。

俄羅斯政府表示,自莫斯科時間2月20日零時起,俄方臨時禁止持工作、私人訪問、學習和旅遊簽證的中國公民(包括港澳居民)入境。自2月19日起,俄方暫停受理、審批和頒發中國公民的工作邀請函和境外中國公民的工作許可,暫停受理、審批和頒發中國公民的私人訪問和學習邀請函,暫停向中國公民頒發學習、私人訪問和旅遊簽證。

中國外交部19日召開的網上記者會,有記者問及俄方臨時禁止部分中國公民入境,中方有何評論?耿爽回應稱俄方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前通報中方。他還表示,俄方強調會「堅定支持中方抗擊疫情,也堅信中方會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,但出於本國防控疫情的需要,採取了一些限制性措施,而且是臨時性舉措,這並非要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,一旦疫情好轉,就將予以調整乃至取消。」不過,受到限制的留學生,耿爽表示俄方將採取遠程網絡教學、課程計劃總量不變等一系列措施。

「俄羅斯同中國互為最大鄰國。」耿爽指出,「我們高度關注俄方針對疫情採取的一系列措施,同時也注意到,俄方就中方抗擊疫情多次表達支持,提供了許多幫助。」最後,耿爽強調,他們期待也相信,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將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持,客觀理性看待疫情形勢,儘早調整相關限制措施,確保人員往來和各領域合作不受影響。

中國外交部先前曾證實,目前62個國家針對其公民採取「入境管制」,措施包括限制發放簽證、限制入境、針對曾有中國或湖北旅遊史的外國遊客進行重點監控,或者要求接受體溫測量、健康狀況報告與隔離等等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