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送鑽石公主號5台人下船 謝長廷眼眶濕了:這一切都過去了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乘客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接送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,以下同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19日解除隔離,預計今天有5位台人可以下船。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前往接送,他感動地表示,「終於接到人了!」並對乘客說,「辛苦了,也委屈你們了!你們都是最堅韌的一群人,即便再健康的人都禁不起每天好像等待宣判的壓力和折磨。」

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累計542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19日解除隔離期,船上500人上午陸續下船,其中有5位台灣籍旅客順利下船。對此,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,這些乘客看到他都很激動,有的還想張開手擁抱,後來好像想到自己戴著N95口罩,手又放下來。他對大家說,「辛苦了,也委屈你們了!你們都是最堅韌的一群人,即便再健康的人都禁不起每天好像等待宣判的壓力和折磨。」

謝長廷提到,當時一位太太紅著眼眶對他說,「一切都過去了!」接著台灣來的蘇醫師跟大家講解防疫以及回國時要注意的事項,自己則說明機票費用分擔及低調活動的要求。分開之前,一位女士突然對著他說,「你替我們反應心聲,被罵得要死,真的也謝謝你。」謝長廷說,他雖愣了一下,但這回輪到他眼睛濕潤起來說,「這一切也過去了。」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乘客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