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口罩廠趕工!她1人顧2台「中指被夾斷」 女員工嘆:壓力很大

記者唐詠絮、鄒鎮宇/彰化報導

新冠肺炎導致全台口罩庫存緊張,為因應政府訂單等需求,全台多間工廠加工趕製。彰化華新口罩一名58歲顏姓女員工趕工時不慎夾斷中指,經評估後確定截肢,一旁的女同事也感嘆她們現在的壓力實在太大。

據了解,顏女在口罩工廠的工作經驗有14年,由於近日口罩需求增加,她們除了需要一人顧兩台機台之外,也要教導前來支援的國軍士兵。顏女18日操作機台時不慎,將右手中指夾斷後鮮血直流,在同事的護送下趕到醫院救治。

▲▼彰化口罩廠趕工!她1人顧2台「中指被夾斷」 女員工嘆:壓力很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顏女的中指確定截肢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彰化口罩廠趕工!她1人顧2台「中指被夾斷」 女員工嘆:壓力很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顏女表示,機台當下有故障需要手動排除,她才會伸手進入機台內操作。陪同的女同事也感嘆,因為要教導新來的阿兵哥操作機台,導致他們需要兩台機械間跑來跑去,「壓力真的蠻大」。

彰基指出,顏女的中指遠端指節布滿細小血管,即使接回去也會因血流供應全而壞死,最後醫師評估截肢,並補上皮瓣,以利日後復原。

此外,彰化縣勞工處得知消息後,迅速進入工廠進行了解,並針對勞工權益知會廠方相關法規,以確保顏女的工資補償、醫療補償等部分,讓她可以放心休養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