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酒精要擦不是噴 亂噴「最近一定有火災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公安督導會報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公安督導會報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民眾紛紛購買酒精消毒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公安督導會報,指酒精應該是要擦的,就算噴了也是要擦,你房間噴幾下,「就保佑不要靠瓦斯,就『砰』」,他表示短期一定有火災,因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大家都在噴酒精。

消防局長吳俊鴻報告稱,怎麼送瓦斯座、瓦斯更換都要併入教材,轄區中隊安全人員有宣導。柯文哲表示,因為最近肺炎,75%酒精大家一直噴噴噴,都不曉得標準是要擦,「我猜最近短期一定會有火災」,一直噴,不曉得火焰就燒到。

柯文哲說,他自己昨天還在研究閃點、閃燃等,有很多名詞,所以這有時要上課,「酒精應該是要擦的,就算噴也是要擦」,你房間噴幾下,「就保佑不要靠瓦斯,就『砰』,這叫閃燃」,最近一定有火災,大家都在噴。

「75%酒精不是這樣噴。」柯文哲指示,應找個人示範講一下20秒影片,消防局同仁找幾個來講一講,反正就簡單宣導,捷運10、20秒影片來PO一下。吳俊鴻回應,會再辦理,透過各種管道宣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