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肅護士被剃光頭 省婦聯:自願的,應多尊重關愛她們

▲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拿到女醫護的面前展示,對方轉過臉,閉眼不意願看。(圖/截自微博「每日甘肅網」影片)

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拿到女醫護的面前展示,對方轉過臉,閉眼不意願看。(圖/截自微博「每日甘肅網」影片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甘肅省婦幼保健院多位女性護理人員日前被剃光頭一事引爆熱議。甘肅省婦聯宣傳部李部長周三(19日)告訴大陸《新京報》記者說,據她瞭解,女護士剃光頭「確實是自願的」。甘肅省婦聯同時表示,堅決反對任何有悖一線人員意願的強迫行為,並呼籲尊重和關愛一線女醫護。

2月15日,甘肅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發。當中,甘肅省婦幼保健院派出15名護理人員。公開報導顯示:15名護理人員中有14名女護士被剃光頭。影片中,部分護理人員在剃髮時落淚。有理髮師還將剪掉的頭髮拿到護理人員面前「展示」。

上述報導引發巨大爭議。網友紛紛質疑說:「為什麼非得剃光頭?」、「是不是強迫的?」、「是不是形式主義?」。 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稍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剃光頭是女醫護們自願的,醫院並未強迫。

甘肅省婦聯宣傳部李部長則向媒體表示,根據省婦聯對相關情況調查所知,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的女護士剃光頭「確實是自願的」。 李部長稱,之前,甘肅省已經派出幾批醫療隊趕往武漢支援。根據前方一線醫護人員的回饋和建議,這批女醫護自願將頭髮剃光。「另一方面,這也是保護自身的安全。」

李部長說,起初的報導由於拍攝方式、表達方式的不恰當,確實引起非常多的質疑,造成很大負面影響。據其瞭解,報導中被剃光頭的護理人員落淚有較複雜的因素,不能單純解讀為「因為落髮而落淚」,其中還包括即將趕往一線、即將和親人離別等因素。

甘肅省婦聯表示,會持續關注一線女醫護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的身體和心理健康,堅決反對任何有悖於一線人員自身意願的強迫行為。此外,甘肅省婦聯呼籲,應尊重和關愛一線女醫護,瞭解她們內心真正的想法,支持她們。

▲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拿到女醫護的面前展示,對方轉過臉,閉眼不意願看。(圖/截自微博「每日甘肅網」影片)

新冠肺炎肆虐,武漢女護士單霞上月把一頭長秀髮剃光。(央視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