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稅局指控Facebook逃稅 追討2700億元稅款加罰款!

▲▼FB,Facebook,臉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稅局稱Facebook逃稅90億美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國稅局(Internal Revenue Service, IRS)指出,Facebook逃避了約90億美元(約新台幣2712億元)的稅款,這與臉書將利潤轉移至愛爾蘭子公司有關,因為愛爾蘭的企業稅率低於美國,藉此降低了應繳稅負。

Facebook發言人Bertie Thomson表示:「這項判決是2010年發生的交易案,當時Facebook沒有廣告收入,國際業務也處於萌芽狀態,廣告產品未經驗證。我們期待在法庭上結束這場長達數年的爭端。」

法官將在訴訟過程中傳喚Facebook高階主管出庭作證,這可能耗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。

法庭文件顯示,從2010年到2016年,Facebook愛爾蘭子公司向Facebook美國公司支付了140多億美元的版稅和成本分攤款項。根據協議,Facebook的子公司向總部位於美國的母公司支付版稅,以獲取其商標、用戶和平台技術。

但國稅局認為,Facebook在2010年向愛爾蘭子公司出售知識產權時,低估了價值,這可追溯到Facebook成為一家上市公司,以及智慧型手機成為與社交媒體互動的主要設備之前的近十年。

Facebook發言人Bertie Thomson說:「縱觀Facebook的歷史,我們一直都與國稅局合作,並遵守所有適用的稅法。」

將利潤轉移到低稅率國家的子公司,是跨國公司很常見的一項作法,方式通常是透過子母公司之間的技術轉移或授權費用,或是委託代工等等方式,把成本放在高稅率國家,把獲利灌到低稅率國家,藉此節稅。

Facebook估計,如果美國國稅局勝訴,將面臨高達90億美元的額外聯邦稅收,外加利息以及其它罰款。


# 
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