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成立「壯闊台灣」協會:期待與理念相同立委合作

▲▼吳怡農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怡農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「壯闊台灣」發起人吳怡農19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感謝他在競選期間多次助選,兩人交談約20分鐘。會後吳怡農受訪表示,他籌劃的「壯闊台灣協會」可望在三、四月成立,將繼續從民間角度倡議長期以來關心的議題,包括國防、資安等,也期待未來在這些議題上,能與理念相同的立委,透過任何形式來合作。

▲▼吳怡農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游錫堃會後受訪時表示,吳怡農非常客氣,是一個有為的年輕人,國家安全的專業令人印象深刻,對於外界關注吳怡農來訪是否象徵替「下一步」鋪路,游錫堃笑稱「倒是沒有,只希望他再接再厲。」

吳怡農表示,他將成立「壯闊台灣協會」,希望在三、四月完成行政程序,繼續從民間角度倡議長期以來關心的議題,他認為,目前台灣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國家安全,還有長期以來累積許多的挑戰,包含軍事國防、資訊安全,都是要繼續努力的地方。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是否會再回到政府部門?有沒有人徵詢?或他自己是否爭取過?吳怡農僅表示:「目前沒有規劃。」

近來「18歲公民權」成為立院各黨團共識,游錫堃表示,18歲公民權因牽涉修憲,推動上會有點難度,他認為,社會共識度這麼高,站在立法院長立場,歡迎大家有機會在立法院成案、討論,也希望立法院能呼應社會期待。

吳怡農則說,「18歲公民權」其實民進黨在20多年前就提出了,因此他樂見現在各黨團在此議題上有共識,未來公民團體身份可以做的就是督促立法進度,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跟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,吳怡農說,期待接下來所有關心的議題上,不只民進黨立委,只要理念相同的立委都能有合作關係,並透過任何形式合作。

▲▼吳怡農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