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死者須盡速火化! 高大成揭原因:屍體也有傳染力

白牌司機被質疑沒在第一時間火化,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白牌司機被質疑沒在第一時間火化,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圖文/CTWANT

台灣日前出現第一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,死者為一名計程車白牌司機,有相關人士爆料,白牌司機的遺體並沒有在24小時內火化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法醫高大成也親揭遺體須盡速火化的原因。

白牌司機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,不過有人爆料,遺體並沒有在24小時內進行火化,還將遺體移到殯儀館冰存,直到17日下午才將遺體送往中部一所民間火葬場進行火化,加上工作人員防疫措施未做足,全程未依規定穿戴防護衣,也沒有進行消毒,引發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遺體未在24小時內火化一事,法醫高大成表示,人死後細胞不是馬上死掉,病毒仍可在身上停留一個禮拜,並舉例梅毒、B肝、C肝結核病都是如此,「並非人死掉,感染力就會消失,主要是因為我人身上還有細胞,細胞還有沒有完全死亡的細胞,如果有病毒寄生的話,可以活到細胞完全死亡為止。」

依照第一類法定傳染病的規定,死者家屬應同意讓遺體在24小時內火化,高大成說:「你要是把死掉的人放在那邊,放一個禮拜.那又要感染多少人了 !火化是最好的辦法,病毒就跟著不見了。」

對於上述「遺體未在時間內火化」的指控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駁斥,遺體已在死亡後3小時完成入殮程序,且入殮後就沒有傳播病毒的疑慮,不具傳染性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法官認了刪文! 受訪坦言:我被騙了,那篇貼文不再有意義
才剛治好心臟衰竭 她亂吃不明神藥…「2器官全壞掉」死亡
對抗新冠肺炎…日本為何荒腔走板? 他曝敗在「這5個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