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進方艙5天就出院! 37歲女「病癒關鍵」曝光:能量要夠

▲▼武展方艙醫院內部環境。(圖/記者葉國吏攝)

▲方艙醫院內部環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為了應對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,武漢市已經開放9個方艙醫院,共收治5000多名輕症患者。37歲的張姓女市民作為首批出院的患者,在發病第7天時咳嗽加劇,同時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連吃飯喝水都很費力。她隨後也分享了自己每日的「戰疫」小撇步,確保能量足夠。

▲▼  方艙醫院首位治愈者。(圖/看看新聞)

張姓女患者出院後接受採訪。(圖/看看新聞)

「這種事怎麼就發生在我身上了」,張女向《湖北經視》表示,自己一向身體素質很好,平時不僅有運動習慣,還會跑馬拉松,「怎麼就中招了。」她1月20日開始咳嗽,很快體溫升高,CT顯示雙肺感染,想到才出過差,她判斷自己很可能不幸中招。

短暫恐慌後,張女告訴自己必須冷靜,她一邊在網上查詢大量新冠肺炎資訊,一邊動員家人嚴格執行居家隔離措施然而糟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患病第7天,張女咳嗽加劇,同時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連吃飯喝水都很費力,但儘管如此,她透露,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,能量就是打敗病毒的子彈。

張女說,她哪怕吃不下去,也會強迫自己進食,「一天也要多吃幾頓,一次少吃一點,水喝不下去就用吸管慢慢的吸,想盡一切辦法保證自己身體的能量是夠的,一定要能跟疾病作鬥爭,我的子彈得是夠的。」在患病期間,張女每天的飲水量超過5000毫升。

▼張女2月6日住進武昌方艙醫院。(圖/看看新聞)

▲▼  方艙醫院首位治愈者。(圖/看看新聞)

在患病第9天,張女開始出現好轉,不僅慢慢退燒,呼吸也順暢了很多。武漢市2月2日對四類人群集中隔離,儘管身體好轉了,張女還是於2月6日住進武昌方艙醫院,她也沒閒下來,不僅鼓勵病友,帶領大家鍛煉身體,而且幫助照顧其他患者,被推選為病區「區長」。

經過專家組會診,張女其他27名患者2月11日獲批出院,當天9歲的兒子和丈夫一起來接她,闊別多日一家人終於團聚。張女說,感覺現在就是劫後餘生,覺得每一天都是偷來的,都是上天給的賞賜。

▼ 張女分享自己的經驗,鼓勵其他病友。(圖/看看新聞)

▲▼  方艙醫院首位治愈者。(圖/看看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