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新專利!Apple Pencil有望增加觸覺震動反饋功能

▲Apple Pencil。(圖/翻攝自appleinsider)

▲Apple Pencil。(圖/翻攝自appleinsider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觸覺反饋一直是手寫筆中缺少的元素,部分原因在於用戶希望保持對觸控筆的完全控制,不過根據《appleinsider》報導,未來Apple Pencil可能會包含一套為用戶提供觸覺反饋功能,當使用者握住筆時,可感受到指尖振動,另外也可檢測用戶的握筆姿勢。

美國專利及商標局(USPTO)日前授予蘋果一項「基於觸摸輸入所帶來的觸覺反饋」專利,該專利中說明了Apple Pencil可能會具備兩項功能:向用戶提供觸覺反饋,同時還能讀檢測用者的握筆方式。

蘋果可能使用一種連接到外殼內側的壓電設備,該壓電設備將連接到外殼的握筆區域。握持部分可向內和向外變形,從而向獲取握筆的相關數據。

▲Apple Pencil。(圖/翻攝自appleinsider)

▲Apple Pencil握持部分可向內和向外變形。(圖/翻攝自appleinsider)

當壓電裝置透過觸覺反饋來提醒用戶時,理論上它是將握持區域向外推出殼體,這項動作不依賴振動,也不是為了打擾用戶,因此僅需要很小的變形就可以將消息傳遞給用戶。

在蘋果的建議中,筆上可能有多個壓電設備,因此能夠在不同位置提供觸覺反饋,包括用戶握筆方式的變化。

同時,壓電裝置能夠讀取用戶的施力大小,讓系統了解用戶實際握筆姿勢,從而更好地確定要變形的區域,在觸覺消息傳遞的情況下避免干擾繪圖動作。

蘋果每周都會提交大量專利申請,雖然提出專利,但並不能保證它會出現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,不過能讓外界了解蘋果正在研發哪些領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