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打牌遭逮! 4人被罰扛麻將桌到派出所:非常丟臉

▲▼防疫期間禁止打麻將,警方要求違規民眾把麻將桌搬到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4人因在防疫期間打麻將,被警方要求把麻將桌搬到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官方下令嚴格執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禁止民眾在家中打麻將群聚。網路近日流傳一段影片,四個人抬著麻將桌在街上行走,一旁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大喊,「疫情期間,禁止打牌打麻將」。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認為警方執法過度,當地政府人員則指出,「這是訓誡,不是遊街,等疫情結束就會歸還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重慶合興鎮一戶人家13日下午因群聚在家中打麻將,警方隨後到達現場,告知他們「疫情期間不能打麻將」,便要求四人抬著麻將桌到派出所,等疫情結束後再搬回家。其中一位李姓居民表示,「當時我們把大門關起來,下午4點多的時後兩名民警和一名輔警突然進來。」

按照規定四人應該被拘留5天且罰款,但警方念在當事人是初犯,只叫他們把麻將桌搬到派出所,等疫情結束再搬回去。李姓居民表示,「當時在派出所還寫了檢討和保證書,回到家後看到自己和鄰居搬麻將桌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覺得非常丟臉。」

重慶市梁平區在疫情措施公告中提出,「紅事停辦,白事從簡」,並提前向社區單位告知,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、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,將嚴肅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