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司機妹妹確診曲折!初採陰性...連驗4次才確認染新冠肺炎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白牌車司機家庭群聚又添一例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9)日公布,案19(白牌車司機)的妹妹確認感染,國內個案累積23例。而這名個案確診過程也曲折,應變官莊人祥說明,個案初採呈現陰性,第二、第三次採檢卻變成弱陽性,到第四次採檢才陽性確診。

莊人祥指出,個案在本月5日就已經有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等症狀,因為本身有心律不整一度到診所就醫,在16日司機確診後進行採檢,初採呈現陰性,第二、第三次採檢卻變成弱陽性,第四次採檢才陽性確診;個案在17日已經收治住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部家庭群聚確診餐廳座位圖。(圖/王譯萱製)  

▲中部家庭群聚確診餐廳座位圖。(圖/王譯萱製)  

整起家庭群聚已經有5人確診,除了死亡的司機之外,其他分別是他的母親、弟弟、外甥女婿還有妹妹(外甥女婿岳母),而他們都曾經參加1月27日的家庭聚餐,陳時中透露,妹妹的座位和同是確診個案的司機母親(案21)隔壁,至於其餘細節還有待疫調調查。指揮中心表示,群聚相關接觸者已採檢217名,除確診個案外,其他189人陰性,24人檢驗中。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、避免觸摸眼鼻口,做好咳嗽禮節、減少近距離接觸,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。民眾自國外入境時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;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