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男植入台灣晶片 變身揮手就開門的「生物駭客」

▲▼ 生物科技,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越來越多人改造身體,植入晶片、注射基因技術都開啟人們超越身體限制的另一條可能。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拿著手術刀扎伊瑟夫(Vladislav Zaitsev)在客戶的拇指和食指上畫下一道切口,推入一小罐藥物。在俄國,有錢人追求活的更久、監控自己身體、或是能完成更多極限運動,越來越多人對「生物駭客」(biohacking)感到興趣,不管是對自己注射基因編輯技術,還是在皮下植入植入晶片。

扎伊瑟夫在2015年時就因為將莫斯科地鐵通行卡,以丙酮融入矽膠中放進手背。雖然這個硬幣大小的碟片現在已經不能使用了,但他將它重新改造成銀行卡來使用。他甚至在指尖置入磁鐵,雖然主要用途是在派對上變魔術。

他估計已經有1000位俄羅斯人置入晶片了。大部分的人會放進工作通行證,有些人會在身體裡放磁鐵和羅盤,只要轉向北方就會震動。扎伊瑟夫表示,「我喜歡擴充人類身體的可能性。」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24歲的軟體工程師羅特金(Alexei Rautkin)花了2000盧布(約台幣944元)在手掌裡置入了一塊晶片,只要輕鬆的揮一揮手,就可以打開辦公室的門,他表示,「便利性是最主要的原因,當然很特別也是考量之一,因為沒有人擁有這個。」

全世界植入微晶片的用途包括發動車子、打開手機、電腦、印表機,甚至是監控身體溫度並儲存藥物資料,或者作金融卡使用。有一些專業的魔術師也用這項科技來增加表演的豐富度。雖然有人擔心這些晶片會帶來危險,但在俄羅斯使用晶片的人還是占少數,而且晶片不像手機會洩漏人的定位。

有些晶片已經被改良到能用在人類身上,但扎伊瑟夫表示,他用的是台灣製、獸醫用途的晶片,一片大約要500盧布(約台幣236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