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發燒就通知家長領回? 楊志良:完全錯了!

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/資料照)

▲楊志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學校即將開學,為了避免引發群聚交叉感染,各縣市提高警覺,確認學校防疫整備到位,且學生一旦發燒就通知家長帶回,不過,各縣市發燒標準不一,引發爭議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認同這個做法,直言SOP錯誤。

楊志良在18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表示,就算一天可以做1000萬個口罩,照現在的規定還是不夠用,政府應該說明口罩不夠用的狀況,此外,現在說小學生要戴口罩,有疫情、有症狀的,馬上就要請家長帶回去,「這完全是錯了」。

楊志良指出,每個學校都有健康中心,都有學校護士,應讓學生先戴上口罩,家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到學校,家長正在忙,「你給家長造什麼麻煩?」

楊志良認為,若發現學生發燒,除了通知家長,學校護士應把學生帶到健康中心,通常每個學校都跟醫療院所特約的,帶到特約的醫療院所處理,而不是說馬上叫家長來帶,「這個SOP就不對了」。

教育部19日發函給各教育局處,學生上學前,家長應落實在家健康管理,每日上學前須量體溫,若耳溫高於38度、額溫高於37.5度者,請盡速就醫在家,學校不會列入缺席紀錄。

另外,教育部也表示,學生入校後,學校及教師應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,若學生有發燒、咳嗽或非過敏性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應立即戴上口罩,避免傳染他人,並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1公尺以上的地方,以及維持空間通風,並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