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散播疫情謠言將祭重罰 藍委:不要動不動就處罰民眾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vs立委馬文君火爆詢答 動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文君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行政院預計20日拍板紓困特別條例,草案傳出將針對散布不實謠言祭出重罰,最高可處4年半有期徒刑。對此,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馬文君19日受訪時表示,政府掌握最多的宣傳管道,因此只要把正確訊息做到最好的宣傳,相信就沒有這些疑慮,不要動不動就要處罰民眾。

行政院會20日將通過新冠肺炎紓困特別條例,傳出將針對散播新冠肺炎疫情謠言者祭出重罰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納入刑法加重刑責,最高可處4年半有期徒刑。不過,行政院18日澄清法條仍在討論中,尚未定案。

馬文君表示,政府有時自己也講不夠清楚,例如口罩事件造成這麼大的恐慌,對大眾影響更大,「我覺得政府沒有必要在這個部分去做懲罰,因為大家都很關注,政府掌握最多宣傳管道,只要把正確訊息做到最好的宣傳,相信就沒有這些疑慮。」

馬文君強調,不要動不動就要處罰民眾,有時候大家互相關心,不是人民的錯,政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