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視察伸手摸口罩原料造成污染? 總統府還原實情痛斥媒體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視察口罩原料不織布工廠。(圖/總統府提供

▲總統蔡英文視察口罩原料不織布工廠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電視媒體《TVBS》於18日一則報導「總統視察口罩原料,手摸機器上不織布」,稱蔡英文「用手去摸了機器上的不織布」,造成「口罩被污染」。對此,總統府19日還原現場實情,痛斥這是一則與事實不符的錯假訊息。

總統府表示,事實上,蔡英文在南六公司董事長引導下觸摸的不織布捲材,是廠商展示用成品,不在機器上,也不供作出貨,自然不存在所謂污染口罩生產疑慮;還原現場,當日蔡英文是在業者示意總統親自觸碰產品以了解材質等特性,才進行後續動作。

總統府指出,至於參訪的全程,自進入廠房、產線至展品了解,蔡英文與參與團隊皆循廠商專業指引,經完整消毒作業,並佩戴口罩與帽子,符合安全規範。

總統府強調,非常遺憾,儘管府方已向《TVBS》完整說明,該台卻仍以不正確內容作為報導,特別在防疫期間,類似錯誤訊息,甚而可能造成國人因誤認相關醫材受到污染而引發不必要恐慌,不是負責任的做法,請該台儘速更正錯誤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視察口罩原料不織布工廠。(圖/總統府提供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