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自願搬到澎湖在想什麼? 澎湖人:小七密度最高,這裡就是天堂

▲▼澎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澎湖的花火節,經常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旅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澎湖為台灣最大的離島,就有網友發文詢問,「自願搬去澎湖的人在想什麼」,讓澎湖當地人回應,澎湖可能是全台小七密度最高的區域,非常便利,更多的好處是只需要騎車5到10分鐘,就能看到海跟超美的白色沙灘,並直言「只要身體健康,澎湖根本天堂」。

近日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「自願搬去澎湖的人在想什麼」,他表示,澎湖是台灣最邊緣的縣市,冬天風強又冷,夏天又濕又熱,生活機能不如花東,要回本島除了搭飛機也只能搭船,排除掉那些因為工作的搬遷者,他好奇那些自願搬到澎湖的人到底在想啥?

▲▼澎湖人親自回應在澎湖的生活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澎湖人親自回應在澎湖的生活。(圖/翻攝自PTT)

這篇文章也讓當地的澎湖人親自發文回覆,他表示,坐飛機到高雄30分鐘,到台北也只要45分鐘,有時候比坐高鐵從高雄去台北還快,而且澎湖是全台降雨最少的縣市,夏天不悶熱冬天也不會比北部冷;生活機能上,澎湖是全台小七密度最高的區域,便利到不行,更多的好處,是騎車5到10分鐘就能看到海跟超美的白色沙灘,島上最遠最遠的路程只要開車40分,對澎湖人來說,騎車5分鐘走路10分鐘的距離就叫遠,而且澎湖幾乎沒有地震,但住澎湖的唯一條件就是要「身體健康」,除此之外澎湖就是天堂。

兩篇文章發出沒多久,就吸引網友紛紛回覆,許多去過的網友就表示,「喜歡吃海鮮的很適合阿」、「澎湖真的很漂亮,沒有觀光客的時候很清幽」、「比起台東、花蓮,澎湖算近的了」、「老實講,生活機能還可以,馬公市區」、「每天睜開眼都是藍天白雲欸」、「有超商有速食,生活機能哪有多差」、「澎湖好吃好玩!去一次就愛上」、「以後蠻想去澎湖養老,慢活」、「我也很喜歡澎湖,以後養老真的會考慮」。

▲▼澎湖北寮社區摩西分海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澎湖北寮社區摩西分海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但也有網友認為,住海邊跟醫療會是最大的問題,「我覺得最大的不便是有些網購不送離島以及醫療不方便」、「你訂票時間+航班時間有這麼密集」、「洗澡水會黏黏的,後來直接裝淨水器」、「風大到頭很痛」、「買車都要做防鏽」、「認真說一個,沒有百貨公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