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趕工口罩遭機台夾斷指!華新廠女工「鮮血直流」 院方評估:只能截肢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新冠肺炎(武漢病毒,COVlD-19)疫情肆虐,全台民眾瘋搶口罩,為因應需求,工廠產線全開提高產能、日夜加緊趕工,但彰化華新口罩工廠一名顏姓女工(58歲)昨(18日)操作機台時卻不慎遭夾斷右手中指第一指節,雖然立即撿起斷指送往醫院,但彰基評估傷勢後,仍然無法接回,只能截肢。

▲▼口罩女工斷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口罩女工斷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副院長表示,18日晚間6時許收治一名顏姓女病患,他在操作機台時不慎遭夾斷右手中指遠端指節,經過評估後,中指遠端指節滿布細小微血管,即便接回夾斷的一小節,日後血流無法完全供應,恐怕也會壞死,因此只能向患者建議將第一指節節肢,並補上皮瓣,以利日後復原。

據了解,顏女在口罩工廠工作已有14年,18日下午操作綁帶機台時不慎遭夾傷,當下立即反射性將手抽出,結果右手中指鮮血直流,顏女立即向同事求援並送醫。由於顏女第一時間還不知道自己手指頭已斷,直到就醫後才發現傷勢遠比想像中嚴重,同事立即返回現場查看,並拾回斷指送往醫院,無奈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接回,只能選擇截肢。

彰化縣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表示,事故發生後已馬上進入工廠內了解這起職災意外,而顏女在送醫治療後,今已先行返家休息,後續勞工處除告知相關權益外,也會持續追蹤關懷,同時也會知會廠方相關法規,包括工資補償、醫療補償等部分都會持續進行了解,讓顏女能夠安心休養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口罩產線全開拚趕工!彰化華新女工遭機器夾傷 「中指斷一節」鮮血噴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