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SARS首位白衣天使殉職」實習妹:天上過得好嗎 丈夫一翻相簿爆淚

▲SARS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SARS爆發,人人自危!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2003年疾病呼吸道症候群(SARS)造成11名醫護人員相繼殉職,至今仍是台人心中的痛!一名護理師透露,當年在和平醫院實習,幸運逃過一劫,而最疼她的護理長、學姐不敵病魔過世,「妳在天上過的好嗎?我好想你們。」讓人為之鼻酸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系故事館》難過憶起SARS風暴,當年原PO正巧在和平醫院實習,似乎老天爺冥冥中庇佑,4月23日那天,「我剛好來生理期,肚子痛的要命,我就打給了護理長告知我要請假」,怎料集體感染一發不可收拾,「我躺在床上喝著黑糖茶看著電視,我看到了令我錯愕的消息」,隔天也就是24日無預警封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共計1170名醫護、病患家屬鎖在裡面,隔著一道玻璃,卻是兩個生死交界。原PO淚訴,她一直與護理長、學長姐保持聯絡,也願意入院盡一分心力,「我求他們,讓我去幫忙吧…我雖然只是個實習生,但好歹也可以派上用場,但是疼我的護理長說不用,因為封院了,我也進不去。」

無奈最終仍傳來噩耗,「2003年我生日的前兩天,我看到了殉職名單,就是我才通過電話的護理長。接著5/11,很照顧我的學姐也殉職了。」事實上,當時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,為了照顧病患也染上SARS,病發10多天後在5月1日病逝,是台灣第一個染SARS死亡的白衣天使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陳靜秋是台灣第一個染SARS死亡的醫護人員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陳靜秋是台灣第一個染SARS死亡的醫護人員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靜秋是台灣第一個染SARS死亡的醫護人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轉眼間17年飛逝,這道瘡疤卻依舊清晰,原PO對天上喊話,「小鈴姐,妳在天上過的好嗎?護理長,妳在天上過的好嗎?我好想你們。」原PO也祈禱新冠肺炎(COVID-19)能受到控制,「謝謝你們。我現在也希望,SARS的悲劇不要再重演,不要再有人殉職,天佑台灣。」

2017年本站報導《集體感染封院!醫護長陳靜秋抗SARS殉職…丈夫翻開相簿哭了》,陳靜秋丈夫唐四虎曾哽咽表示,內心感到虧欠,「當時沒能好好照顧她」,這些年來,無論是出國還是到何處,他都將妻子的照片帶在身上,因為「她活在我心裡」。

大批網友也忍住淚崩回應,「謝謝所有的醫生、護理師們!如果不是你們的辛苦付出就沒有,健康的台灣人」、「我懂妳的痛,我也歷經過那次的風波,看到我的好友前一天還有說有笑,隔沒幾天就天人永隔,真心希望這次的疫情可以趕快平安的渡過,也希望大家可以配合」、「當死亡的人是身邊的人, 真的會很沒辦法相信,我也是剛實習完,最近武漢肺炎真的好可怕」、「有洋蔥,希望大家都自覺 不要一昧的消耗我們的醫療資源」、「印象很深刻,因為有個女護理師懷孕,醫院被封,染上SARS病逝,那時候我也哭了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