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年輕爸32歲往生留下妻小6人 枋寮警結合善心人捐現金白米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等員警,結合地方善心人士獻愛心,捐助弱勢家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等員警,結合地方善心人士獻愛心,捐助弱勢家庭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歐姓縣民因病往生,留下妻子及5名嗷嗷待哺的小孩,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,過著有一餐無一餐的生活,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,結合地方善心人士捐出現金1萬元及4包白米,幫他們度過難關。

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與警員夏群凱、吳亭宜,於2月初經由獅子鄉前鄉民代表柳宏忠轉述得知,歐姓縣民由於慢性病侵襲,於33歲往生,留下妻子獨自撫養5名嗷嗷待哺、尚值學齡階段的孩子,其中年紀最大的就讀小學3年級,最小者年僅3歲。

因家中頓失經濟支柱,其妻獨自一人帶著小孩挨凍受餓,過著生活困頓的日子總是為下一餐的著落在哪而煩惱,更無力支付丈夫喪葬費,而孩子們亦不知道該如何面臨喪父之痛,可謂雪上加霜,目前僅靠著微薄的低收入戶補助勉強度日。

藍清輝等人獲悉,立即聯繫其一家人,詳細詢問家庭狀況、瞭解生活處境,結合民間善心人士蘇清波、鄭富仁、許嘉峻共同捐助新臺幣1萬元整及白米4包,在派出所內當場交付予該女士及其孩子們,並向他們溫情喊話,盼能勇敢撐下去度過眼前難關。

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肯定藍清輝所長及員警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,及時伸出援手,並尋求政府機關、民間社區善款等救濟協助,發揮了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展現警察人民保母精神,值得為同仁榜樣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