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女自爆「15萬偷渡回台」散播病毒!警逮到本尊 鍵盤男恐面臨300萬罰款

▲一名洪姓女網友表示自己在武漢封城之後,偷渡回台灣,引爆網友眾怒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社團臉書)

▲署名「洪女」的臉書帳號PO文自述偷渡返台過程,引起警方關注。(圖/翻攝社團臉書)

記者吳奕靖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新冠肺炎(武漢病毒,COVlD-19)疫情不斷延燒,日前卻有一名網友署名「洪姓女子」在臉書社團中PO文,自述武漢封城後自己花了15萬元偷渡回台,直言「我成功地散播病毒」,引發民眾恐慌。高雄市警局刑大偵四隊介入調查後,發現「洪女」的本尊竟是南投縣竹山鎮的陳姓男子,昨(18日)已將其查緝到案,將依法開罰送辦。

臉書帳號「洪女」日前在社團中PO文,表示自己到武漢工作卻遇上肺炎疫情,在封城後還透過一名馮姓男子,並以15萬元為代價在馮男的協助下透過特殊管道偷渡返台,還不忘替馮男宣傳,呼籲受困的台商都能向他求助,並留下Line聯絡帳號。

由於肺炎疫情嚴峻,洪女PO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高度討論、恐慌,高市刑大獲報後立即啟動調查,研判該帳號是「假帳號」成分相當高,經分析比對後,鎖定南投縣竹山鎮一名陳姓男子涉嫌重大,並於18日攜帶傳票將其查緝到案,同時查扣其等證物。

陳嫌到案後對於犯行坦承不諱,表示自己因遭網路詐騙集團騙了許多錢,懷疑Line帳號「馮一硯」就是詐取自己財物集團首腦,想藉由網路大眾力量將其揪出,為吸引大家注意,才想到利用這次疫情作為背景,杜撰偷渡情節吸引網友關注,全然不知自己行為已經觸法。

警方指出,陳嫌行為已經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,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,同時陳嫌也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訊後依法送辦。

▼陳嫌行為已經觸法,全案依法送辦。(圖/翻攝社團臉書)

▲一名洪姓女網友表示自己在武漢封城之後,偷渡回台灣,引爆網友眾怒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社團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