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量超過全國1/3! 解放軍服廠9天變身防護服工廠...日產4.5萬套 

▲ 際華集團從生產軍服轉而生產防護衣,目前產量是全國總產量的1/3以上 。(圖/翻攝自際華集團官網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為了充分提供防疫所需的相關物資,大陸不少有條件、有能力的企業紛紛購置設備,轉而生產防疫物資。像是原先從事無紡布生產的恆天嘉華公司,就轉而生產醫用口罩;隸屬於解放軍的被服廠也同樣轉而生產大量防護服,隨著產能一天天大幅提升,目前產量甚至已經達到全國醫用防護服總產量的1/3以上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委員會(國資委)副主任任洪斌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因湖北武漢疫情嚴重,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的供給情況始終處於緊繃狀態,部分地區還出現了短缺情況,「因此,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近2週積極投入到重要醫療物資的保障工作,在我們的協助安排下,許多有條件、有能力的中央企業,立刻轉而擴產防疫物資。」

其中,國機集團所屬的恆天嘉華,原本是間生產無紡布的企業,他們在物資短缺的第一時間,就馬上轉為生產醫用口罩,截至13日止,已經陸續開通了11條口罩生產線,現在每天都能生產多達110萬片口罩,效率相當驚人。

至於際華集團,以前主要是從事軍隊軍裝、被服等軍需產品的供應,這次接獲國資委的消息後,也同樣迅速轉產,投入防疫服的生產工作中。公司毫不猶豫馬上添購原料、設備,並開始培訓員工,辦理醫用許可,目的就是為了確保生產作業順利進行,為疫情爭取更多寶貴時間。

▲ 際華集團生產的防護衣連夜送往武漢。(圖/翻攝自際華集團官網)

短短9天的準備後,際華集團就從「軍服生產公司」變身為「防護服製造大廠」,2800多名員工經過幾天學習、磨合,生產作業越來越上手,產量越來越高,光是16日一天,他們就產出各類防護服共5.6萬套,其中醫用防護服就包含4.5萬套。截至16日為止,際華集團更是累計生產多達32.2萬套醫用防護服,8.4萬套非醫用防護服,產量已經是全國醫用防護服總產量的1/3以上。

即便產能每天都不斷上升,際華集團仍然持續在探討、尋找可以更進一步擴大防護服每日生產量的辦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