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兩岸一旦開戰「願意上戰場的人有多少?」 鄉民熱議吵翻

▲國軍、當兵、阿兵哥、役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軍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於9日、10日兩度派出戰機繞台,還一度飛越海峽中線,我軍F-16戰機火速載彈升空攔截,全程緊密監控,兩軍多次廣播呼話驅離。近日就有網友好奇,若兩岸一旦開戰,在政府徵召志願兵的狀況下,有多少人願意主動上戰場力抗?貼文一出,立刻吸引鄉民們討論戰翻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,他好奇,萬一哪日兩岸真的開戰了,屆時政府徵召自願上戰場的軍人,真正會參加的人會有多少,「還是急著移民或投共的多?」

▲▼國防部證實,共機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證實,共機日前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貼文一出,掀起鄉民一陣熱議,有人點頭表示「我願意阿,說真的」、「雖然廢文,我認真回答,我自願」、「當然要反擊」、「大部分想跑也沒得跑啦,乖乖上去打」、「大學教官在課堂真的有問,還說閉眼睛舉手,我偷看至少一半以上有舉手,超驚訝,不過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」。

另一派人則是搖頭表示,「當然是移民啊,會死人耶」、「你ok,我先跑」、「兵都不想當了,還上戰場,作夢」、「鍵盤參戰」、「自願的人多也沒用,沒訓練沒裝備,去幹嘛」、「廢文要問幾次」。

至於有網友提到我國「沒訓練沒裝備」,美國雜誌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日前報導,台灣雖向美方購買了許多先進的武器,卻因為第一線作戰人員已經被掏空,後勤系統也無法做出貢獻,加上根據現役的陸軍中校的說法,陸軍前線部隊(包含裝甲部隊、機械化步兵及砲兵),目前有效可使用的人力大概在60到80%之間,正意味著若發生戰爭,將有三分之一的坦克因為沒人駕駛而無法運作。

台灣目前的當兵役期從1年縮短為4個月,該文章作者Paul Huang(黃柏彰,自由撰稿記者、台灣民意基金會研究員)點出台灣內部,在徵兵與募兵的狀況與正反意見,蔡政府也未就廢除徵兵制的後果有解決方案或政策動作;但是,吳怡農在競選立委時便已表態,若在這段時間內專心完成專長訓,4個月的役期其實是足夠的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