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542人感染新冠肺炎 加拿大最快20日撤僑

▲▼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郵輪19日解除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渥太華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今天表示,政府目標將於20日或21日自郵輪鑽石公主號撤僑。鑽石公主號因爆發武漢肺炎疫情,目前在日本橫濱港停泊隔離,船上確診已達542例。

路透社報導,沈潘(Francois-Philippe Champagne)告訴記者,加拿大政府派出的包機將於明天飛抵日本。鑽石公主號(Diamond Princess)上有 251名加拿大籍乘客,其中34人確診罹患武漢肺炎。沈潘說:「我們目標在20日或21日撤離加拿大國民 ,取決於當地政府的最後批准。」

出現武漢肺炎徵狀的人不得離開郵輪。這些撤回加拿大的民眾一抵達國門,就會被送往安大略省一處訓練基地展開14天隔離期。 載有逾3000名乘客和工作人員的鑽石公主號月初開始進入隔離狀態。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,鑽石公主號上又有88人驗出陽性反應,遭感染乘客總數達542人。美國政府撤僑專機昨天將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 美國人接回國。 加拿大已從遭疫情重創的武漢市撤回近400人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徐睿承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