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下船了!鑽石公主號500名乘客陸續著陸 各國乘客須等撤離班機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,預計當地時間19日上午9時40分開始下船,根據NHK最新消息,船上乘客自台灣時間上午10時已動身陸續下船。首批下船的500名乘客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檢測結果為陰性,且無發燒等症狀;首批下船乘客多為日本籍,政府將派巴士將乘客載送到車站,轉搭大眾交通工具返家。其他國籍乘客須等各國撤離班級抵達後,才能開始下船;但台灣因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,包機將延後2至3天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乘客將於19日開始下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日媒報導指出,鑽石公主號上檢測結果為陰性,且健康狀況良好的乘客,會從19日上午開始下船,首批估計約有500名,而整船的下船工作約在21日結束。不過,如果住在同個艙房內的其中一人確診,艙房內的其他乘客就必須在船上多待14天,確認無感染後才能下船。根據《共同社》消息,船員將在所有乘客都下船後才離開,詳情仍需視和船公司的協調與合約決定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接駁巴士已在周圍待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本次下船的大部分為日本籍乘客,政府將派巴士將乘客載送到車站,轉搭大眾交通工具返家;另外,提前下船的50名80歲以上或患有其他疾病的乘客,也可於19日從隔離地點返家。其他國家的乘客必須等到各國撤離班機抵達,且全體檢測完畢後才可下船;NHK報導,截至目前,包括南韓、香港、澳洲、加拿大、以色列、英國、菲律賓和義大利,均已經安排或有意派出專機。

不過,因船上的台灣旅客仍有2位國人還未受檢完成,原訂在明日下午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的華航包機不得不延後2至3天。《中央社》報導,台灣預計21或22日派出包機前往日本,載回國人;另外,今日下船的首批乘客,也確定包含幾名台籍乘客。

►「鑽石公主號包機延後」獲台乘客諒解 謝長廷致謝:以大局為重真的感動
►女記者遭「居家隔離」!專採訪安倍晉三...共同社10人坐過確診司機車
►鑽石公主號成「小武漢」 日教授點出關鍵原因

發稿:0942

更新:100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