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男住址填「土地公廟旁」!里幹事到場只見布棚…報警協尋開罰5萬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口罩,流感,防疫,假日,休憩,散步,出遊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中4名居家檢疫者擅自外出挨罰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新冠肺炎(武漢病毒,COVlD-19)疫情延燒,目前台中市居家檢疫者共2644人,但其中卻有4人擅自外出遭罰,其中一名透過小三通返台、原本應落實居家檢疫的男子,不但在住家地址上填寫「土地公廟旁」,甚至當里長循線上門查看時還撲了個空,幾經查找後,才發現該名男子在未報備的情況下外出買菸,慢悠悠地閒逛回家,全案移送台中市衛生局後,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新台幣5萬元,並強制送往隔離所安置。

台中目前雖無確診病例,但市府仍然步步為營。18日清晨69名台商步出隔離所,情況皆良好,沒有出現症狀,雖然台商得以返家,但按規定仍必須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如有違反嚴重情事,得依法開罰。

台中市民政局表示,目前台中市居家檢疫者共2644人,其中有4人在未報備的情況下外出,雖然全數找回,但仍依法開罰。民政局表示,裁罰對象中西屯區就佔了2人,其中一名透過小三通入境的男子,負責關懷的里幹事發現其住址竟填「土地公廟旁」,好奇前往現場查看,果真在廟旁發現以布棚搭建的簡易住所,但裡頭卻空無一人,經通報警方協尋後,該名男子才慢悠悠地現身返家。雖然男子強調自己只是出去買包菸,並沒有到處趴趴走,但仍遭衛生局開罰5萬元,並強制安置到隔離檢疫所。

市府表示,該名男子年約70歲,長期獨自住在土地公廟旁搭建的帆布下,靠著幫人修皮鞋賺取收入,日前透過小三通返台後,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,但卻因外出買菸違反規定挨罰。

▲▼居家檢疫男住址填「土地公廟旁」!里幹事到場只見布棚…報警協尋開罰5萬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擅自外出買菸,遭罰5萬。(圖/市府提供)

而另名同是西屯區的居家檢疫者,則是在家中太悶,因此外出騎腳踏車挨罰。另2人則分別位於烏日、太平,均經由中港澳入境,日前里幹事上門查訪時離家,後續將視情節輕重開罰。民政局呼籲,防疫不容許漏洞,居家檢疫者務須配合,切勿擅離住所,以免遭罰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