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援湖北女醫護「含淚被剃光頭」:命都豁出去了還要什麼頭髮

中國媒體拍攝即將前往湖北支援的甘肅女醫護被剃光頭影片。(翻攝央視微博)

▲中國媒體拍攝即將前往湖北支援的甘肅女醫護被剃光頭影片。(圖/鏡週刊提供)

圖、文/鏡週刊

中國媒體拍攝即將前往湖北支援的甘肅女醫護被剃光頭影片,貼文以「剪去秀髮,她們整裝出征」當作標題,央視也貼文寫下「命都豁出去了還要什麼頭髮」,影片中的女性醫護淚珠大顆大顆從臉頰上滑下,也有人閉眼不忍看自己剛被剪去的長髮,消息一出遭到陸網友砲轟,質疑為了避免細菌滋生可以剪短髮就好,男性醫護都不需要剃頭,要求官媒「不要用女性的身體髮膚作文章」。

武漢肺炎(COVID-19,2019新型冠狀病毒)疫情持續延燒,為抑制民怨,中國官方近日推出多則正能量的宣傳,《每日甘肅網》微博就貼出即將前往湖北第一線支援的女性醫護,出發前被集體剃光頭的照片,照片中的醫護多數帶著口罩,但仍可看出淚眼汪汪,沒有戴口罩的醫護則任由淚珠掛在臉頰上,也有人閉眼,不忍看自己剛被剪下的一綹秀髮。

《每日甘肅網》貼文寫道「甘肅省婦幼保健院派出15名護理人員馳援湖北,這也是此次支醫療隊派出醫護人員最多的單位。她們將於今日下午赴寧臥莊賓館集體出征儀式。」並盛讚「謝謝你們,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!你們一定要平平安安去,整整齊齊回!」

《央視》也在微博貼出影片,寫下「命都豁出去了還要什麼頭髮」「甘肅醫療隊集體剪光頭的隊員中,還有即將結婚的準新娘,你們的髮型是戰疫一線最特別的勳章」。

一線女性醫護被集體剃光頭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極大不滿,紛紛在央視微博回應「命都豁出去了還不夠,頭髮剃了給官老爺作秀」「為什麼女性醫護人員去前線非得剃光頭?為什麼男性醫護人員不用」「毫無悲憫之心,對人的尊嚴毫無尊重。不知是為了滿足什麼人的病態心理。除了不要臉不知還能說什麼」「您是官媒,請為大家帶來正確先進的觀念報導,不要用女性的身體髮膚作文章」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民防疫】因應下週開學 週四起兒童口罩7天可買4片
【疫情延燒】中國央行回收疫區人民幣 稱消毒「須封存14天」
【疫情延燒】再分離出病毒株 台大:不能只鎖定發燒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