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勵前線防疫人員 湖北擬讓醫護子女中考加分

▲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▲對抗新冠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中央社/編譯侯文婷

中國大陸湖北省官員今天表示,對抗致命新冠肺炎疫情的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子女,將能在申請學校及高等教育的考試中加分,以資獎勵。

湖北省是新冠肺炎發源地,更是傳出大部分死亡病例的省分,醫護人員已被大陸官媒和網路塑造成名人,但為了進一步激勵醫護人員,當局轉向中國競爭激烈的升學考試體系。

湖北省政府在「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」通知中表示,此舉是為了「進一步關愛全省一線醫務人員」,並激勵他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更加堅強的戰鬥力投入防疫工作。

官員指出,今年申請高中的醫療人員子女,中考總分可加10分,幼童則能優先安排就讀公立幼稚園。

雖然數百萬人在新冠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時,在網路上表達哀痛之情,但這篇聲明發布後,大陸網友紛紛抱怨只獎勵湖北省醫療人員不公平。

一名用戶在微博上寫道:「加分已經不公平了,但只獎勵湖北省醫療人員,甚至對其他省分更不公平,因為他們全都到那裡去幫忙了。」

湖北省政府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大陸各地超過3萬2000名醫療人員奉派至湖北支援。

其他人則說,孩童不應獲得這種獎勵,認為孩子因父母的奉獻而獲得好處並不恰當,或說這會導致教育不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