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OL咳到無法自己! 新冠肺炎時期…同事看她眼神漸漸走樣

咳嗽,風寒,感冒,肺結核,空氣汙染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妙齡OL罹患流感久咳不癒,被同事投以異樣眼光。示意圖非當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嘉義一位35歲女子年底發燒、頭痛、喉嚨痛,西醫確診流感,但後來確咳嗽不止,加上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重,引來同事異樣眼光。嘉義嘉義縣朴子醫院中醫科藍誼珊醫師表示,面對新冠肺炎、流感夾擊,民眾可以透過中醫藥來調整免疫系統、提高免疫力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35歲陳姓女子去年底罹患流感,治療後3天內退燒,但後來卻久咳不癒加喉嚨沙啞,病情不見好轉,經朋友介紹改找中醫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藍誼珊醫師表示,西醫能快消滅病原體,但細菌也容易產生抗藥性,如果患者免疫力不夠強,遇到像流感等傳染力較強的病毒,也會讓病情延續數個月。藍醫師透露,中醫會透過發汗解表、清熱化痰、降氣平喘等方式,治療呼吸道症狀,並依照患者個別變化而調整藥方。

藍醫師也建議,癒後也可以食療增強體力補元氣,預防勝於治療,作息正常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注意衛生習慣;生病避免食用麻油、帶殼類海鮮、奶製品、辛熱上火食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