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晨6.6度「18縣市低溫特報」本周飆回30度 彭啟明曝228連假天氣變數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8縣市低溫特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19日)清晨輻射冷卻效應,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的6.6度,其次為苗栗縣大河的6.8度,南部高溫周六後可回溫到29、30度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228三天假期天氣有點小變化,目前看「可能有一波冷空氣會再進來」,靜候觀察,「春天特性就是變化很快,大家不要急。」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5時多台灣真實色影像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低溫特報: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今晨至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18縣市低溫特報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晨高雄以北到桃園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其中南投、桃竹苗有出現7、8度;白天起寒流減弱,高溫回升,北部、東半部約21、22度,中南部約23到25度。

陳伊秀提醒,未來一周各地大致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雨,但早晚輻射冷卻影響,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大;周四白天有一波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除東半部,大台北也有零星雨,但不多;東北季風周五減弱,僅剩東半部局部雨;周六到下周一除了東半部,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。

▼今晨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還是寒冷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未來幾天逐漸回溫,北台灣高溫約25到26度,周五有機會到27度;中部未來幾天約27、28度;南部今到周五約25到27度,周六後約29、30度。

彭啟明18日表示,今慢慢改為吹東風,是回溫很舒服的天氣,尤其周五、周六、周日;不過,北方周末有些小系統,但對台灣影響不是很大,台灣大致天氣都是很穩定。

彭啟明指出,到下周持續穩定吹東風,但北邊其實還是有冷空氣在影響,不過,要到南邊來的量可能沒有那麼多,還有待觀察;穩定天氣大概會持續到228,但3天假期當中還是有點小變化,目前看可能2/29或3/1有一波冷空氣會再進來,但變動時間還大,再靜候觀察,「春天特性就是變化很快,大家不要急。」

▼今起逐漸回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