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死亡司機」蹤跡彰化瘋傳!診所採檢公文流出 醫護委屈嘆:很難過

▲▼源頭未確定!網瘋傳司機蹤跡 餐廳診所不堪其擾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網路流傳「病逝司機」蹤跡,餐廳、診所全被點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彰化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(第19例個案),加上目前感染來源仍沒有確定,網路上就開始流傳死者曾經到過哪些地方,包含耳鼻喉科診所、藥局及餐廳都被點名,甚至還有人說「大家少去為妙」。但其實衛生局已經有上門採檢,報告出爐也全部是陰性,如今網路上瘋傳成這樣,讓業者們覺得相當無奈。

彰化縣有居民表示,「(新聞)都沒有報哪裡,讓我們會覺得愈擔心啊,弄到都不敢出門了」,認為是中央或地方資訊不夠透明,才導致網路傳言越來越多。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18日為此召開記者會,公布了死者(19例)從染病到病逝的24天完整時間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首例死亡!指揮中心曝光傳染期 一張圖看懂。(圖/疾病管制署)

▲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公布19例從染病到病逝的24天完整時間軸。(圖/疾病管制署)

包含1月22日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載到浙江台商,1月25日後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,1月27日與家人在餐廳吃飯,1月28日到藥局購買感冒藥,2月1日到耳鼻喉科診所,2月3日再回診就被告知要轉到大醫院檢查,接著就住進大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直到2月15日晚間因為肺炎併發敗血症病逝。

現在第19例死亡後,包含耳鼻喉科診所、藥局及餐廳都被點名,甚至還有人說「大家少去為妙」。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把關後,卻碰上宛如網路公審般的待遇,讓他們知情後真的相當無奈,而且明明疾管署已經上門採檢,報告結果全部都是陰性,說明他們其實是沒有問題的。

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,無奈說,「重點在咳嗽蠻緊的,一個有糖尿病又有年紀的人,你會放心嗎……」、「篩檢報告出來都是陰性啊,(大家說不要來)當然是很難過,你想想,這個病是我們醫師造成的嗎,不是啊。」

▲▼源頭未確定!網瘋傳司機蹤跡 餐廳診所不堪其擾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疾管署上門採檢,報告結果是陰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同樣無辜的還有當時19例家族聚餐的餐廳。餐廳業者表示,當時司機家族共11人上門聚餐,坐在廁所旁最裡面的位置,事後他們收到衛生局通知後,馬上就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跟消毒,所以1月27日(初三)到現在,所有員工的健康狀況都沒有問題。

指揮中心追溯第19例的染病源頭,目前最有可能的是浙江台商,因為對方回到彰化後持續咳嗽20天,中間兩度上診所看病都是上呼吸道感染,只是現在所有的檢驗(新冠肺炎)結果都是陰性,指揮中心除了將持續追蹤外,也將聯合地方擴大清查任何可能的源頭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