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Model S、Model X悄悄提升續航力 實際上路會比帳面高

▲Tesla Model S、Model X續航力提升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近期生產的特斯拉Model S/X增程版續航力向上提升,北美官網已更新EPA值。(圖/翻攝自Tesla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電動車最讓人care的就是續航力了,而除了換上更大容量的鋰電池模組外,透過一些軟/硬體更新也能達到提升效果。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(Tesla)最近便透過這種方式,讓新款Model S增程版(Long Range)、Model X增程版的續航力都向上提升,並且在實際行駛里程上將非常「有感」。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表示提升續航力的內容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在推特公布續航力提升一事,並表示實際表現將高於EPA值,未來也將免費更新來解鎖軟體設定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從特斯拉官網上可見,近期生產的Model S增程版從原本EPA估計的600公里提升至628公里,成長約4.6%;而電動休旅Model X增程版,則從原本的528公里提升至565公里,較先前增加了7%。

特斯拉新車「天氣冷」方向盤會轉不動?北美召回15,000輛Model X(圖/翻攝自特斯拉)

▲近期生產的Model X增程版,則從原本的528公里提升至565公里,較先前增加了7%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,這些增加的續航力是透過升級車上許多小型硬體而獲得,近期生產的Model S/X的實際表現都在EPA值之上,未來也會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來解除鎖定。Musk還提到,特斯拉也可為較早生產的車型開發一套新的輪框、輪胎,可讓續航力提升至643.6公里的表現。

在電池技術日漸成熟且各部件優化下,未來特斯拉所有車型的續航力可望自643公里起,同時第2代Roadster電動跑車也將在搭載200kWh鋰電池下,達到單次續航1,000公里的驚人表現。

▲▼ Tesla Roadster電動超跑將具有1000公里以上的續航能力 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第2代特斯拉Roadster電動跑車在搭載200kWh鋰電池下,具有單次續航1,000公里的驚人表現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●延伸閱讀

特斯拉總市值直逼TOYOTA 榮登全球最賺錢電動車?

特斯拉「天氣冷」方向盤會轉不動?北美召回15,000輛Model X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