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好日本旅遊要取消嗎?旅遊達人曝「2關鍵」 神解全額退票

▲▼大阪心齋橋,旅客,赴日旅客人潮,大阪街頭(圖/記者蔡玟君攝)。

▲3月是賞櫻季,吸引許多台灣旅客前往日本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。

記者陳致平/台北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升溫,19日再增3人確診,境內目前累積72例。衛福部日前緊急將日本旅遊警示升級為第一級,讓許多網友網友紛紛詢問「「現在要更改日本旅遊行程嗎?」對此,知名旅遊部落客布萊N 機票達人分析了「機票最佳退票時機」,希望減少民眾的損失。

▲日本遊還去不去?旅遊達人曝「2大關鍵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布萊N機票達人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知名旅遊達人提出2點分析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布萊N機票達人)

「布萊N機票達人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現階段日本被列為1級旅遊警示,但是「早退票沒有比較划算」。他解釋,一般機票的退改期限是出發前24~72小時,在平常情況下,比較晚或比較早退票、改票,費用並沒有差別,可以等到退改票底限的前兩三天,再來視情況退票。

一旦疫情持續增溫,政府宣布第三級旅遊警示,這時候不論票種都可以獲得「免費全額」退票,甚至連通常不可退票的廉航或是特價票,也可全額退費。

▲桃園機場、出入境、航廈、機場、旅行、航空、機票、出國、旅遊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跟團的旅客需要提早決定是否取消赴日旅遊計畫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如果是「跟團」旅遊的民眾則是另外一種處理方式,旅行社會依照定型化契約上的規範,越晚退訂行程,被收取的手續費就會更多,舉例來說,若是旅客到出發前一日才取消行程,僅會賠償旅遊費用的50%。在不確定日本是不是會被升級成第三級旅遊警示之前,旅客需要先決定是否取消行程,或是向業者協商將團費保留、或延後到日後使用。

此外,布萊N也建議要退訂機票的民眾,「不要等到最後一天再打電話去退改票」,因為各家航空公司的客服已經嚴重超量,電話打很久、打不進去都是正常的,有些公司的客服部門設在大陸,但因為各種封城或隔離的措施導致客服無法正常運作,造成人力大量短缺。

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