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隔離2星期…感染比例14.6% 「陰性」乘客19日起下船

▲▼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鑽石公主號郵輪,截至18日船上確診新冠病毒人數累計達542人,佔全船總人數的14.6%。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已經對所有鑽石公主號所有乘客和船員進行病毒篩檢,只要檢測結果為陰性、沒有發燒症狀的旅客,將獲准於19日起陸續下船。

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泊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,截至2月17日為止,日本政府對船上3200多名乘客和船員實施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。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,厚勞省已經於17日完成全船人員樣本採集作業,實驗室將於19日公布最後一批檢測結果。

加藤勝信宣布,目前仍待船上隔離人員,只要檢測結果為陰性,且沒有任何可疑症狀者,將於19日起陸續下船,預計在21日前讓所有人員下船。據悉,鑽石公主號原本共搭載3711人,目前已經累計有542人確診,感染比例高達14.6%。光是2月18日,鑽石公主號就新增88例確診病例。

厚勞省官員表示,檢疫結果為陰性、且未與感染者近距離接觸的乘客才能獲准放行,首批將有約500名乘客下船,其中多為日本籍人士。官員表示,將派巴士將日籍人士載送到車站,轉搭大眾交通工具返家。

官員表示,由於部分國家提出派專機撤離公民,因此許多外籍乘客可能會在船上等待本國撤僑專機抵達才下船;至於船員將在所有乘客都下船後才離開,具體措施船公司仍在規劃中。

NHK報導,世界各國、各地區政府均已安排專機將船上所屬國籍旅客接回,截至目前,包括南韓、香港、澳洲、加拿大、以色列、英國、菲律賓、台灣和義大利,均已經安排或有意派出專機。

其中,南韓、香港和澳洲專機將於19日首批撤離所屬人員。根據數個歐盟成員國駐日本大使館說法,歐盟正努力協調包機,讓所有歐盟成員國公民能夠一起返回歐洲;另外紐西蘭公民將搭乘澳洲專機,澳門籍旅客則會搭乘香港專機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