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毒氣外洩已3天…最大城市14死、650傷 巴基斯坦查不出原因

▲▼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故,造成多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故,造成多人死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(Karachi)沿岸地區16日晚間起發生有毒氣體外洩事故,截至18日已經造成14人死亡、至少650人入院治療。事件在當地引發恐慌,但巴基斯坦當局至今仍未確認洩漏的究竟是何種氣體,也無法查出洩漏源頭。

根據美聯社報導,喀拉蚩沿海的卡馬里(Kamari)地區16日起發生有毒氣體外洩,導致數百人身體不適,湧入醫院求診。報導形容,這種無味氣體導致患者產生嚴重呼吸困難。當地高階衛生官員馬赫迪(Zafar Mahdi)18日表示,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14人。

當局表示,目前仍無法判斷氣體的種類和洩漏來源,但初步判斷無人為破壞跡象,目前計畫於18日晚間起將居民暫時撤離至安全地點。另外,巴基斯坦軍方也派出化學兵前往當地進行進一步探測。

當地醫院透露,他們已經收治了至少650多名患者,全部都是卡馬里居民;其中一名患者形容,他先是感到眼睛疼痛,接著胸腔也開始疼痛,且心臟跳得非常快,所幸入院後已經好轉。

喀拉蚩為巴基斯坦舊都,也是巴國最大城市和主要商業中心。喀拉蚩港附近設有煉油廠,也有海軍設施,但港務官員堅稱,所有設施都沒發氣體外洩。

喀拉蚩所在的信德省首席部長沙阿(Syed Murad Ali Shah)也坦承,無法確定氣體來源,但相信有毒氣體沒有擴散到喀拉蚩的其他地方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