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長心愛香氛使用期限!4大「香水保存法」避免變質、味道變淡

▲香水保存法。(圖/翻攝IG,pexels)

▲想延長心愛香氛的使用期限,先學好香水保存方式。(圖/翻攝pexels)

編輯/Amanda

噴香水的方法很重要,但要讓香水味道持久,保存香水的方法也不能忽視!不好好保存香水,香水味道會變質、快速消散,快把香水保存的4大關鍵學起來,延長心愛香氛的使用年限。

1.放置於避光、陰涼處

陽光、高溫會快速溶解香料、破壞香水成水,使香水的氣味和顏色發生變質,而大多數香水瓶身都是以玻璃製成,光線容易直接射入瓶中,因此將香水放置於陰涼避光處,可幫助穩定香水品質,是保存香水很重要的關鍵。香水保存得當的情況下,開封過的約可存放到2年左右,未開封的依情況可存放5~10年。

▲香水保存法。(圖/翻攝IG,pexels) 

▲香水很忌諱搖晃,會加速氣味分子破裂,導致香味消失。(圖/翻攝IG@il.mio.segreto.nature)

2.避免搖晃

有些人會習慣在噴香水前先搖晃香水,但實際上完全相反,香水很忌搖晃。香水不是使用壓縮氣體,是香精和酒精的混合物,頻繁地搖晃會使氣味分子混亂,加速分子破裂,導致香味迅速消失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3.維持香水瓶口緊閉

空氣也是香水質量殺手之一,空氣中的溫度和濕度都會影響香水,因此要盡量維持香水瓶口密封緊閉,像是現今大多數香水都採取噴頭取代瓶口開蓋設計,就是為了阻擋香水與空氣接觸。即使是噴頭設計,使用後也要儘快蓋上瓶蓋,並避免手指或其他液體直接接觸瓶口。

▲香水保存法。(圖/翻攝IG,pexels) 

▲就算保存得當,開瓶後的香水可維持頂多2、3年,很難無期限保質。(圖/翻攝IG@ohuprettythings)

4.把握最佳使用時機

任何美妝品都有使用期限,香水也一樣。香水開瓶後,在半年內都是香氛氣味的最佳狀態,若保存得當,約2、3年內可保持氣味不變質,但若想要用到5年以上就比較困難了,所以盡量別太貪心同時開太多支香水。

延伸閱讀

►香水一下就沒味,可能是你忽略了噴香4大關鍵!過度摩擦最糟糕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