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新冠病毒影響!GDC 2020遊戲開發者大會如期舉辦、陸廠退出

▲受到新冠病毒(COVID-19)影響,中國大陸廠商確定不參加GDC 2020。(圖/資料照,記者洪聖壹攝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即將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GDC 2020,大會已經確定如期於2020年3月16日到2020年3月20日舉辦,不受新冠病毒影響,主要原因在於當地限制中國大陸人民入境。

受到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(Covid-19)影響,全球最大的行動科技盛會MWC 2020首度宣布取消,一年一度在日本舉辦的CP+ 2020也宣布取消。

不過預計將於三月舉辦的GDC 2020則是如期舉辦,從官方訊息來看,由於美國當地於2020年2月2日實施了嚴格的飛安限制,所有參加GDC 2020的中國大陸廠商(約有10家)建議將參展計畫改到2021年舉辦的GDC 2021,或者派遣北美工作人員參展。

大會表示,在GDC 2020的550家參展廠商當中,約有10家是中國大陸公司,約佔2%。目前大陸廠商已經確定不會參展,而受到新冠病毒的威脅,大會也會同步進行多項消毒措施,包括會場每天都會進行消毒、著重針對VR裝置與穿戴式產品進行設備檢查與消毒、所有進入會場的人都要使用消毒噴霧,並且建議與會者要勤洗少超過20秒。

對此,GDC大會指出,所有與會者的健康與安全是今年舉辦的首要任務。除了遊戲開發者大會,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其實也影響著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供貨問題,Oculus Quest頭戴式裝置也開始出現缺貨問題。分析師認為,如果疫情持續升溫,可能將為Xbox Series X和 PlayStation 5出貨帶來嚴重的影響。

*資料來源:GDC 2020、彭博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