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偵察機飛越「南海上空」 航母將通過台海周邊!國防部回應了

▲▼EP-3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EP-3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一架屬美國海軍的EP-3E「白羊座」電子偵察機18日在南海上空飛行,而後返回駐日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。根據曝光的飛行路徑可以看出,該偵察機從西往東飛越南海上空,再經過巴士海峽後回到基地。

【23:47更新】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均可適切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,妥慎因應,請民眾放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長期關注飛機動向的推特帳號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18日的PO文內容還指出,「白羊座」南海上空飛行後,還沿著台灣的南面海域,再返回空軍基地。

美軍機與軍艦近期頻繁在台灣周遭的海空域進行演習,一架屬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空中預警機17日就被發現在巴士海峽上空現身,這也代表羅斯福號航母將會通過巴士海峽。據了解,羅斯福號航母這次前往印度-太平洋區域部署搭載的是第11艦載機聯隊,而VAW-115中隊就隸屬於該聯隊。

事實上,美國海軍2艘戰鬥艦1月28日以編隊形式在南海航行,分別是「蒙哥馬利」號(LCS-8)與「加布里埃爾·吉福茲」號(LCS-10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