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空拍機禁航 桃園業者玩家陳情爭取合法升空權益

▲空拍機禁航,業者玩家向國民黨議員徐玉樹、詹江村陳情爭取合法升空權益。(圖/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

▲空拍機禁航,業者玩家向國民黨議員徐玉樹、詹江村(左二、三)陳情爭取合法升空權益。(圖/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根據民用航空法相關規定,3月31日起遙控無人機將在六都全面禁飛。空拍機玩家及業者18日到桃園市議會,向國民黨議員徐玉樹、詹江村陳情,希望有條件、有限度開放。空拍機玩家及業者表示,全面禁飛空拍機,已經引起桃園市6、7000名空拍機玩家不滿,擬醞釀各縣市串連,爭取空拍機合法升空權益。

桃園市空拍機玩家朱中興、陳再維及飛隼科技公司總經理李宜真等人,針對六都及部分縣市全面限飛空拍機,對攝影、休閒、娛樂等各層面影響深遠。朱中興表示,依照目前遙控無人機法規限制,包括桃園市在內的六都等地區,自3月31日起全部列為「紅色警戒」禁飛區,等於不管大小的空拍機直接作廢,連小朋友的遙控飛機玩具也不能飛行,否則就要面臨3萬元到15萬元不等的罰鍰,簡直是矯枉過正,完全抹煞了人民的休閒活動及相關攝影的需求。

朱中興、陳再維指出,為了國家及交通安全,他們已經自行排除機場、軍事要地、交通要道及120公尺以上由民航局管轄的空域,他們爭取的是由各縣市政府管理的120公尺以下空域的升空權益,民航局與地方政府不能互踼皮球、推卸責任,漠視民眾權益。

徐玉樹認為,他本身使用空拍機10餘年,在這段期間,紀錄了許多地方好山好水及工程建設前後對照的地貌,對於非法濫墾、各種污染,也都能及時發現處理,況且無論是個人、團體或業餘、專業等各種領域,空拍機都能符合全方位的需求,市政府應考慮現況,放寬限制,不應全面限飛。

「禁飛空拍機是否害怕被發現很多秘密」,詹江村質疑,六都全面禁飛就是擔心空拍機「搞飛機」,讓很多不欲為人知的事情攤在陽光下,他同意機場、軍事要地周圍禁飛,但桃園市的大溪、復興等地區為什麼不能飛呢?

玩家及業者訴求,包括比照美國、日本等國家,將空拍機飛行範圍作負面表列,考慮不同機型的功能需求,還有如污染、交通事故等特殊事件媒體即時性需求,同時再給1到3個月的緩衝宣導期,避免出現黑飛及執法困難的情況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