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日前出現首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死亡個案(第19例)。疾病管制署18日在臉書公布一張照片,內容以3條時間軸詳細說明,第19例從1月22日載到台商開始,至2月15日死亡的全部過程,推估1月25日就是19例發病日與傳染期開始,疾管署目前已經擴大採檢235名接觸者,未來將持續追蹤。

▲▼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第19例個案家庭傳染情況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疾管署18日以3條時間軸說明第19例死亡個案,第一條是解釋40多歲台商1月22日從大陸浙江省返台,經台中清泉崗機場入境後乘坐第19例的車子返鄉,此時台商就已經出現嚴重咳嗽的病症,由於當時他還不屬於通報隔離或檢疫的範圍,只有回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第二條則說明第19例在1月22日與台商接觸後,推估1月25日就是發病日與傳染期開始,1月27日與家族11人聚餐吃飯(傳染給20、21、22例),2月3日因為呼吸道症狀就醫掛急診,當時檢驗為「流感陰性」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2月15日病亡前驗出新冠肺炎陽性、病亡後第二次檢驗也是陽性。

▲▼台灣首例死亡!指揮中心曝光傳染期 一張圖看懂。(圖/疾病管制署)

▲疾管署18日以3條時間軸說明第19例死亡個案。(圖/疾病管制署)

第三條則解釋發現第19例與後續擴大採檢結果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外疫情情況後,2月12日決定回溯加驗自1月31日起有疑慮但不符合當時通報定義的病患,15日採驗113例中第19例為唯一陽性個案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在發現首例死亡個案後,就立刻決定擴大採檢曾與19例接觸的人,包含醫護111人、親友11人,其他接觸者113人,總共採檢235名接觸者,截至18日共驗出20、21、22例個案,未來將持續調查、保障民眾健康。

▲▼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▲彰化縣政府也使用時間軸方式,說明第19例死亡個案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