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手前再考慮一下!Motorolla Razr折疊機螢幕出現折痕

▲Motorolla Razr使用一週出現中間螢幕毀損的狀況。(圖/取自Inputmag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三星旗下首款螢幕可以上下折疊的手機Galaxy Z Flip推出以來受到各界好評不斷,不過更早推出同樣設計的Motorolla Razr手機,就沒那麼幸運,不僅被媒體批評規格太差、賣太貴,現在有用戶使用不到一週,手機折疊處出現折疊凹痕。

從測試報告來看,Motorolla Razr是由軟性螢幕、不鏽鋼鉸鏈跟塑料機身設計而成,是全球首款透過傳統「貝殼機」翻折變成現有的直立式手機形式,不過實際操作起來,手機鉸鏈設計的位置會吱吱作響,而且螢幕左右兩邊會出現不規則傾斜,雖然不會對螢幕顯示有任何影響,但是畢竟在視覺觀感,還是會有些不舒服。

如今有一名Motorolla Razr的手機用戶Raymond Wong本週貼文表示,他在入手該款手機一週之後,發現手機凹折處出現明顯毀損。根據他的描述,這個並非是暴力測試的出現的問題,而是他在一次從紐約搭乘地鐵的45分鐘路程中,把手機放到牛仔褲口袋中,再打開之後,手機螢幕從中央鉸鏈到鉸鏈的地方完全翹曲,鉸鏈處頂層的螢幕保護殼也蓋不太起來。

▲用戶推測可能是受到熱脹冷縮,造成Motorolla Razr手機翻折處出現明顯毀損。(圖/取自Inputmag)

該名用戶在後續的留言認為,這個可能是因為手機受到「熱脹冷縮」的原理造成,因為美國當地正值冬天,手機在外面非常冷的環境下使用,然後突然在溫暖的地鐵當中打開螢幕,所以造成手機毀損。目前尚不知這是否是個案,但是相關報導確實影響對上下翻折螢幕手機有興趣的用戶,有用戶在底下留言:「這報導讓我退縮」。摩托羅拉則尚未回應這個問題。

除了Motorolla Razr,三星Galaxy Z Flip手機也採用相似的上下折疊設計,差別在手機外殼使用玻璃材質包覆,外觀看起來更為精美、手機規格也不差,專利的鉸鏈設計讓手機看起來又更為堅固,因此在第一時間獲得媒體一致認同。

然而現在在海外有個Galaxy Z Flip用戶Amir 測試之後發現,手機鉸鏈中間也會出現折痕。另外一名YouTuber “JerryRigEverything”則是針對Galaxy Z Flip進行暴力測試過程中發現螢幕也會出現摺痕。

▲另一名推特用戶經過暴力測試發現三星Galaxy Z Flip出現明顯折痕。(圖/取自Twitter)

對此,多家海外科技媒體透過採訪過程當中了解,三星Galaxy Z Flip手機的螢幕上方其實有添加一層保護模,實際上三星官方宣傳影片老早就在第一時間做出介紹,說明Galaxy Z Flip螢幕上方的保護層,不是一道,而是兩道(如下圖,擷取自三星官方YouTube);此外,三星在手機產品說明當中也有確實警告用戶,不要用力去按壓螢幕。

▲三星在官方宣傳影片介紹Galaxy Z Flip在螢幕上方覆蓋兩層「保護膜」。(圖/取自YouTube)

對此,南韓廠商Sekyung Hi-Tech接受《The Elec》的專訪過程中透露,Galaxy Z Flip在三星超薄玻璃(UTG)上方提供類似於Galaxy Fold的保護層。PBKreviews在官方釋出的最新測試報告當中就明白展示用刀片掀開保護層之後,就會發現下面這層超薄玻璃比上面那層塑料保護膜更易碎,如果不小心螢幕朝下跌落或彎曲時甚至容易破裂,或許這也是為什麼三星Galaxy Z Flip要特別在手機螢幕上方「包兩層」的主要原因。

▲PBKreviews測試了解到第二層保護膜是易碎玻璃。(圖/取自YouTube)

除了手機螢幕問題,多家科技媒體從測試報告發現,Galaxy Z Flip還存在手機續航力比較低的問題(只有3300mAh),而且手機使用的是高通S855+行動平台,不支援5G網路,拍攝能力倒是尚可,從這些角度來看,他們並不推薦購買該款手機。即便如此,從該款手機首波在韓國、美國、台灣等地預售告捷的情形來看,比起Moto Razr,Galaxy Z Glip還是比較受歡迎的。

*資料、圖片來源:InputmagTwitterYouTub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