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假訊息!彰化白牌司機確診死亡 網路po文直指:員林市家人也肺炎住院

▲員林市長游振雄澄清。(圖/員林市公所提供)

▲員林公有市場配合縣府例行性防疫消毒8周。(圖/員林市公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因為彰化1名白牌司機因為冠狀肺炎確診死亡,今天有鄉民在Line、臉書轉傳「首例新型肺炎死亡案例的親人居住本市醫院附近、在第一市場開雜貨店、已受感染肺炎…」等文字訊息,員林市公所剛剛發新聞稿澄清,確認並無所指的通報案例,此為不實訊息,請民眾切莫驚慌。

記者也去電向員林市長游振雄求證此事,他說一開始網路瘋傳此訊息,趕快向彰化縣衛生局、彰化縣政府民政處確認,確認並無所指的通報案例,這是假訊息,請民眾不要害怕。

▲▼ 假訊息。(圖/翻攝)

▲員林市公所澄清為假消息。

由於此訊息還提到已經通報公所在第一市場消毒,而第一市場確實也於昨日消毒完畢,對此員林市公所說,這是市公有市場配合14日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來函,囑咐轄內各公有零售市場需自主場區衛生防疫消毒8週,每週至少1次,絕非網傳因有疫情個案才進行消毒。

游振雄同時提醒民眾,新型肺炎疫情或防治措施,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發公布,民眾不要相信不實訊息,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